有一隻烏龜跟青蛙一起玩耍。烏龜捉到小魚就分給青蛙吃。只要看到青蛙高興,烏龜就感到快樂。可是烏龜突然發現在他與青蛙玩耍之際,不知不覺中離大海越來越遠了,而且隨著天色漸晚,周圍也越來越暗了。
青蛙津津有味地吃著他喜愛的蚊子,而烏龜只能在一旁乾瞪眼。烏龜不禁暗自感到悲傷:「我到底在做些什麼阿?青哇連食物都不分給我吃。但是就算他分給我吃,我也沒辦法吃蚊子。哎!事情怎麼會這樣呢?」烏龜在一瞬間長大了,無法 融入青蛙的世界了。
這時烏龜才開始思考,自己為青蛙辛苦付出到底求的是什麼?他這時才發現原來自己只是想找個人來安慰寂寞的心,不管是誰都好。
烏龜不喜歡大海裡的朋友,所以不管是誰,只希望找一個可以讓他覺得快樂的朋友。
如果能夠及早瞭解這點,烏龜應該就能夠找到一個合適自己的朋友。結果,烏龜因為寂寞,現在卻落得一個人孤零零地徘徊在原野上不知如何是好。

對生活感到寂寞的人就像烏龜一樣。寂寞的人因別人的讚美與注意而感到高興,最後迷失了自己。
如果烏龜瞭解自己的話,就能夠在自己的生活範圍中找到樂趣;如果擁有自我,就不會一直跟著青蛙跑;如果對自己的生活方式有信心,就不會去迎合青蛙。相反的,看到烏龜這麼值得依賴,青蛙一定會反過來跟著烏龜走。

請捫心自問,是否像故事中的烏龜那樣問自己:「我到底在做些什麼啊?」
應該有許多人未曾想過這個問題吧。一般人在對活著感到寂寞與疲倦之後,自然會質疑自己。當自己累了、一個人獨處時,自然就會想:「我到底在做些什麼啊?」。未曾思考這個問題的你,現在還擔心無法滿足別人的期望嗎?或者還在怨恨那些人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t09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