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学会拒绝
2007-08-07 22:43:51

    做得完全正确!拒绝了她的要求,就逃脱了再一次恶性循环的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 拒绝别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但学会拒绝是提高生活质量把握命运必备的技能之一。决不能在原则问题上委曲求全,要学会说“不”

1.        她伤害你最深的方式或事件是什么?受到伤害后,你是反映方式是什么(怎么处理的)?效果如何?

2.        没有人天生就会作家事。她只是无毛发,四肢都健全,为什么不做力所能及的事?为什么你要跑上跑下地伺候她吃饭?

3.        你的愤怒、你的难以忍受、你对她不可理喻言行的看法……是否对她直接地、明确地、郑重其事地表示表达过?

 

最近更新时间:2007-08-08 12:56:32

沒錯,拒絕別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.
我就是心太軟,不懂得拒絕,
才讓自己陷入如斯地步,

其實,妳之前認為的那些"婆婆媽媽的抱怨",
只是事情的表面,在我做家事時,
她就像公司的主管,總是在旁邊指指點點.
這些事都已成過往,所以我只寫出"妳是否感念於心"一言以蔽之.
以前我都寫在沒開放的MSN部落格,
讓自己受傷的心,有個宣洩的出口.
待自己心情平靜時,再跟她說.
讓我最無法平復的卻不是這些事,
而是她從來不認為她做錯了.
對於一個從來不認錯的人,
我不知道我要如何溝通.如何相處.
7年來沒有在她口中說出一句對不起我錯了.
依然故我.只做自己認為對的事.只做自己高興的事.
從來不顧及我的感受,
與一個沒有第二自我的人,如何求得有共識的第三自我呢?

連一個不認識的人,我都覺得有溝通的必要,
更何況是生活在一起的老婆呢?
情緒過後跟她說,她的反應是,似乎這件事沒發生過.
直接跟她說,她的反應是,越說越大聲
我就會叫她冷靜點,我沒在跟妳吵架.
她會直接說服我,得到她要的結果.
如果我的EQ不夠高,可能在結婚第一年就離婚了.
不會再有這些故事發生.
因為我認為既然牽手就不要輕言分手.
為了家庭和諧,只有不斷妥協.
如果我EQ不夠高,現在跟妳對談的我.
一定是一個精神病患者.

2007-08-08 12:56:3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t09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