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.當妳決定嫁給我時,

妳就要試著了解我,就如同我對妳的了解一樣.

結婚前,我們是兩個個體,結婚後,

再也沒有妳.再也沒有我,懂嗎?因為我們是一體的.

但,妳不是大腦,我也不是妳的雙手.我們的關係就如雙手或雙腳.

是互相配合而非互相支配.

婚姻就如同兩人三腳的遊戲,溝通協調是一件很重要的事.

雖然我們成長的環境不同,

但我們要找到彼此都能適應的生活模式與習慣.

當我將衣物洗好.晾乾.摺疊好之後,放在床頭,

是希望妳能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歸位.
而不是我只將事情做一半,

妳知道,我們上班的時間不一定相同.

妳要上班時,我不一定在家,無法告訴妳哪一件衣服放在哪裡,懂嗎?

不要見到我就罵我,我不是沒有脾氣,

我不說話是不想跟妳吵架,等大家都心平氣和時再說話.

因為我怕在怒氣中說話會傷了彼此,

不要在我不說話時來打我,

我不會還手,也不會說話,

這樣只會讓我傷心.因為妳不了解我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t0921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